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公益诉讼

就在今天!我们的“资金池”扩融了!

时间:2023-06-14  作者:吕洁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

“我是通过呼伦贝尔新闻得知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企业有机会可以参与其中很受鼓舞。我认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在能力范围内应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通过为司法救助基金捐赠款项,融入‘检察+企业+N’联合救助模式,做到以实际行动参与社会事业,反馈社会、回报社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爱心企业代表——内蒙古翔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胜表示。

“继3月17日召开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座谈签约会后,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全媒体宣传布设,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关注度、知晓率和爱心企业的参与率,多家爱心企业知晓后积极主动联系检察机关,表达想要参与‘检察+企业+N’联合救助模式的想法。”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秦虎在6月14日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资金池”扩融座谈会上说。

爱心企业代表

“饮水思源,回馈社会。作为呼伦贝尔的本土企业,实现了‘兴’,要积极转化到‘帮’。”内蒙古富豪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海拉尔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梦楠表示。

6月14日,在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的国家司法救助“资金池”扩融座谈会上,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利新,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朝克图出席了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达介绍了近几年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开展司法救助工作中救助的真实案例以及企业参与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情况。2022年以来,已有18家企业主动参与到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投入资金56.8万元,参与救助29件35人。

“今天的会议使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下一步工商联将进一步通过宣传引导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到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中来。”王利新副主席说。

随后,雁宝能源、内蒙古富豪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翔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3家爱心企业代表与市检察院签署了《爱心企业参与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意向书》,共同为司法救助资金池投入资金28万元,实现了“资金池”的扩融,彰显了司法救助制度的生命力和影响力,有效巩固了“检察+企业+N”联合救助模式行稳致远。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对市红十字会、工商联助力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爱心企业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给予衷心感谢和高度肯定,期待市工商联进一步发挥桥梁作用搭建平台,让更多爱心企业融入“检察+企业+N”联合救助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全市经济社会贡献力量。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