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公益诉讼

积极推进检察公益诉讼与人民群众深度融合——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举办全市“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APP培训会

时间:2023-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关于“益心为公”志愿者检察云平台工作的部署要求,帮助志愿者熟悉检察公益诉讼及“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APP的相关操作,5月19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举办“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培训会,对全市两级检察机关196名“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进行培训,并向市检察院聘请的志愿者颁发聘书。

培训会上,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岩对此次培训的目的及意义做了简要介绍,并对志愿者提出几点期望:

一是做好检察公益诉讼的“天眼”。积极提报案件线索,发挥专业优势协助调查取证,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二是积极发挥自身特长,当好检察公益诉讼的社会助理。“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是公益诉讼检察在基层的“智慧外脑”,应以专业所长助力公益诉讼检察提质增效。

三是积极发挥纽带作用,搭建检察公益诉讼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志愿者通过接受咨询、跟进监督融入检察日常履职过程,积极参与普法宣传、经验分享,传播公益诉讼检察正能量。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益心为公 天下为公》公益诉讼宣传片,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检察官介绍了检察公益诉讼制度的发展、公益诉讼“4+9”法定办案领域以及内蒙古检察机关“生态检察三大协作统一行动”,现场演示了“益心为公”APP操作方法,重点讲解了案件线索举报、参与案件办理等操作流程。

下一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各项功能,延伸公益诉讼监督触角,努力提升案件质效,鼓励志愿者深度参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将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融入基层、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为守护祖国北疆生态安全屏障贡献检察力量。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