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公益诉讼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回头看” 助力乡村人居环境改善

时间:2022-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额尔古纳市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部署,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组织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工作,深入实地跟进监督检察建议的落实效果,确保垃圾污染整治取得实效,促进检察办案助力乡村振兴落到实处。


  今年以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坚持把做实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以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监督活动为抓手,重点围绕乡村环境治理开展摸排调查,先后深入辖区内各乡镇,就农村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随意露天倾倒、堆放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共立案办理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案件3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3件,督促各乡镇政府、办事处清理违法堆放的各类生活垃圾、固体废物230余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明显。



  各乡镇政府、办事处在收到检察建议后非常重视,不仅立即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清运治理,同时增强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投放。通过设立警示牌、加强教育引导等宣传手段,提高人民群众保护居住环境意识,进一步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运行机制,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今后的工作中,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的同时,更加充分运用检察建议、公开听证、普法宣传等多元手段,持续推进主动治理,着力提高办案质效,为建设美丽、宜居的乡村环境做出检察贡献。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