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公益诉讼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丨新左旗检察院召开行政执法与公益诉讼衔接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新左旗检察院
  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切实推动“国财国土”领域公益诉讼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新左旗检察院召开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行政执法与公益诉讼衔接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新左旗人民法院、自然资源局、税务局、审计局等十五个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图布信检察长传达了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与呼伦贝尔市相关部门签订的《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建立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衔接机制的意见》(下称《意见》),详细解释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意见》及各自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就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中形成监管合力,进一步加强线索移送、信息共享、专业咨询、办案辅助等协作配合进行了座谈并达成共识,表示全力配合检察机关“国财国土”领域专项活动。
  下一步,新左旗检察院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强与各部门的协作联动,凝聚起“国财国土”领域公益保护合力,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职能,切实推动“国财国土”领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深入开展,主动融入市域社会治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