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公益诉讼

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与满洲里市残疾人联合会召开公益诉讼助力残疾人权益保障座谈会

时间:2022-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满洲里市检察院
  今年是检察公益诉讼全面推开5周年。近日,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与满洲里市残疾人联合会开展以“党的生日话职责——益心为公促发展”为主题的党日座谈会活动。此次座谈会旨在以党建促队建,加强业务沟通协作,助力残疾人权益保障。

  会上,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解裕涛就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职责及该院五年来公益诉讼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满洲里市残疾人联合会维权部负责人也详细介绍了本单位工作职能、内设机构和人员情况,以及满洲里市残疾人基本状况、保障残疾人权益的主要工作举措。
  残疾人联合会王凤刚副理事长表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对检察院公益诉讼监督职能有了深入的了解,并对公益诉讼检察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高度评价,希望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深化业务交流协作。经过座谈交流,双方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就残疾人劳动就业、无障碍环境、教育、健康、社会保障、文化生活、信息安全等方面权益保障加强协作配合;二是建立相关协作机制,推动形成协同高效保障残疾人权益的工作合力;三是协力加强普法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保障人权的文明社会氛围。
  下一步,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以“我管”促“多管”,为维护残疾人平等权利、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让检察公益诉讼和协同共治的成果更广泛惠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