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公益诉讼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守护公益 守护美好家园

时间:2022-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海拉尔区检察院
  中铁四局集团路桥工程有限公司在建设省道201线哈达图海拉尔一级公路工程项目中,未经林业部门审批,于2016年5月18日开始,擅自在海拉尔201线三八桥西侧15公里处等自然保护区国有林地内非法采砂,致使总计250亩国有林地严重沙化,生态环境遭到破坏。采砂全部用于垫路基。



  针对被毁坏的国有林地未予恢复治理的状况,海拉尔区检察院向林业局制发检察建议后,林业局履行了部分职责。但250亩国有林地严重沙化未得到根本治理,受制于我国北方恢复植被作业的气候、时令限制,如果错过植树育草的最佳时节,恢复植被、修复被损坏的生态环境将被延误,可能导致沙化面积进一步扩大,以及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的恶化,致使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处于受侵害状态。
  2017年4月27日海拉尔区检察院依法对海拉尔区林业局提起行政公益诉讼,该案于同年6月21日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判决支持了检察机关的全部诉讼请求。本案为内蒙古自治区首个自然保护区公益诉讼案件。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