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公益诉讼

练技能、强素质,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首届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技能竞赛

时间:2022-06-23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
  6月21日至6月22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首届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技能竞赛,来自全市14个基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的29名检察官与检察官助理参加竞赛。

  此次业务竞赛共分四个阶段,包括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笔试、案件审查与法律文书制作、案件汇报与答辩、法庭模拟论辩四个环节,每个环节竞赛内容满分均为100分。


  其中前三个环节由全部参赛选手参加,第四环节由前三个环节综合成绩排名前1、2名的参赛选手参加。


  竞赛过程中,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王丽梅、二级检察官邱大鹏和检察官助理李娜、贾琳琳对竞赛全过程进行实地指导。
  本次竞赛的评委由自治区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王丽梅、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蒋忠顺、呼伦贝尔学院法学院副教授杨春梅以及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巴瑞明、第八检察部主任那日斯、检务督察部主任韩建平、四级高级检察官刘耀国担任。在案件汇报与答辩、模拟法庭辩论两个竞赛环节,评委们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
  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首届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技能竞赛
  业务标兵
  阿荣旗检察院 田德建
  阿荣旗检察院 吴旭欢
  陈巴尔虎旗检察院 佐拉
  业务能手
  牙克石市检察院 何大旭
  海拉尔区检察院 齐楠
  满洲里市检察院 张红霞
  牙克石市检察院 宋文涵
  鄂伦春旗检察院 宋寒冰
  优秀办案人
  鄂温克旗检察院 闫莹
  鄂伦春旗检察院 孟庆洁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 杨建龙
  新左旗检察院 金谷雨
  优秀组织奖
  海拉尔区人民检察院
  鄂伦春旗人民检察院
  自治区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王丽梅、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巴瑞明、第七检察部主任王恒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对他们表示祝贺。
  颁奖典礼后,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巴瑞明作总结讲话,肯定了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的成绩,并对大家提出期许。巴瑞明副检察长指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干警务必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要以“国之大者”的政治胸怀,深刻认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从更高站位推进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
  二是要以“求极致”的检察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办案质效。
  三是要以业务竞赛为契机,促进“练、学、辩、赛”有机结合,抓好队伍素能建设。
  竞赛结束后,市检察院针对公益诉讼业务竞赛举办专题研讨会,总结相关竞赛经验,也指出竞赛中出现的问题。自治区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王丽梅、二级检察官邱大鹏和检察官助理李娜、贾琳琳,与市检察院以及基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对此次竞赛和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研讨。基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本次竞赛既展示了风采,也弥补了短板,从各个角度锻炼了公益诉讼检察人员的工作素养,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保持长处、补足短板,把“求极致”的精神贯穿到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每个环节,进一步做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