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公益诉讼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陈旗检察院启动首例公益诉讼磋商程序助力生态环境保护

时间:2022-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陈巴尔虎旗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磋商程序保护公益的积极作用,有效加强与行政机关沟通协商,提升监督质效,近日,陈旗检察院与巴彦库仁镇人民政府就生态环境领域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公益诉讼案件召开行政公益诉讼磋商座谈会。在会上共议整改方案,实现诉前保护公益的最佳司法状态。这是陈旗检察院首次在办理公益诉讼检察案件中以诉前磋商座谈会的形式履行法律监督职责。

  会上,承办检察官向巴镇党委书记和副镇长介绍该案件基本案情,通过播放证据照片的方式,直观的展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本案的案情以及诉前磋商的意义和目的进行了说明。巴镇政府领导也提出了案涉地区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并对下一步环境卫生治理工作进行了合理的初步规划。陈旗检察院将对巴镇整改情况持续监督,直至社会公共利益得到有效保护。
  此次公益诉讼磋商工作,是陈旗检察院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积极与行政机关沟通协作,精准直击问题源头,实现司法资源节约、办案效率提升最大化,以公益诉讼与行政机关的同频共振促进双赢多赢共赢。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