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公益诉讼

检察日报:中蒙边境检察机关“云端”共话生态保护

时间:2021-12-29  作者:沈静芳 巴雅苏拉  新闻来源: 检察日报
 

  12月29日《检察日报》头版

 

 

  

 

 

 

 

  近日,经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和蒙古国总检察院授权,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与蒙古国南戈壁省、东戈壁省、苏赫巴托省、东方省四省检察院的检察人员“云端”相会,以“生态环境保护”为主题,举办“中蒙边境地区检察机关视频会晤”。

 

 

 

  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在会晤交流发言中表示,内蒙古检察机关立足生态优势和区位特点,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生态环境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积极探索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的绿色发展新路径。会晤中,中蒙边境地区检察机关与会人员就公益诉讼、预防和打击跨境犯罪、人员交流培训等话题进行了交流。通过会晤,大家共同表示,要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相互助力,加强两国边境地区草原植被、森林、河流、土壤的保护,特别是在保护蒙古高原草原生态系统、防范草原火灾和保护野生动植物方面加强协作;要在加强边境口岸检察工作方面持续用力,增进双方司法协作;要在加强检察人员会晤交流方面形成合力,共同为维护双边安宁稳定,维护口岸通关秩序,保护生态资源环境,推动“一带一路”和“草原之路”建设,作出检察机关应有的贡献。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