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公益诉讼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民事、行政、 公益诉讼工作联合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活动推进会

时间:2021-05-14  作者:  新闻来源: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突出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将查纠整改工作与民事、行政、公益诉讼三大检察业务相结合,完善工作薄弱环节,提高办案质效,5月11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教育整顿民事行政执行监督专项活动和深化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视频推进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巴瑞明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两级院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全区、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民事行政执行监督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开展深化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会议就开展破解执行难执行监督专项活动和深化破坏草原林地违规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活动工作重点、领导职责、推进时限等提出明确要求,督促两级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部门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加大查摆整改力度,以开展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切实将思想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
  会议强调,两级院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秉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工作原则,切实强化组织查处,强力推进专项活动,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理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敢于真碰硬,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加大推进力度,把握工作节点,盯紧关键环节,抓深抓细抓实,聚焦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保证核心业务数据同期水平;三是强化统筹协调,要加强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之间联动,更要加强与其他检察部门协调沟通,形成相互配合、协同推进专项活动的整体合力。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员对专项活动进行针对性指导,并就深入推进工作进行再次部署。要求各院在前一阶段专项整治案件评查工作的基础上,将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具体业务工作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将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诉讼监督线索,尽快转化为监督办案成效,进一步提升各类案件监督质效。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专项整治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矛盾化解工作有机结合,一体推进、共同发力,全力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