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公益诉讼

于立新:坚持生态优先 发挥绿色优势 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时间:2019-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呼伦贝尔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晓波)全国两会期间,围绕我市如何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等内容,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于立新接受了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内蒙古日报等主流媒体采访。

于立新在接受采访时,细致地描绘了我市“春赏杜鹃夏品绿,秋观林海冬看雪”的四季美景、厚重的民族和历史文化积淀、和谐共生的山水林田湖草六大自然系统。他说,呼伦贝尔有着独特的自然魅力、人文魅力和生态魅力,呼伦贝尔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在生态,最具吸引力的魅力也在生态,保护和建设好呼伦贝尔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去年,我们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主体功能区规划、自治区党委政府的要求和生态保护优先的原则,主动担责,制定了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划定了生态保护红线,为建设好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在北疆构筑起万里绿色长城贡献积极力量。

于立新说,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通过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实施了草原修复治理、湿地修复治理、水利工程、科研监测等18个项目,使呼伦湖水面恢复到2056.6平方公里,达到了水量增加、水面恢复、水质趋好的效果。下一步,将按照“水质改善、水量增加、生态修复”的目标,继续做好二期工程实施等工作,推动呼伦湖生态综合治理取得新成效。我市还连续多年开展草原旅游景区景点治理工作,确保在坚持生态保护优先的前提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针对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发挥冰雪资源优势,释放其潜在价值。于立新说,我市积极探索了将冷资源与旅游相结合的发展之路,吸引游客冬季来呼伦贝尔体验“冷”的魅力和民族文化的魅力。将冷资源与新兴产业相结合的发展之路,引入了汽车高寒地区综合测试项目等产业。将冷资源与体育相结合的发展之路,通过各类赛事活动的举办,延伸冰雪运动产业链条,打造新品牌、引导新产业入驻,推动冷资源更加“热起来”。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