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公益诉讼

通辽市检察院一行来到呼伦贝尔考察交流

时间:2018-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6月13日上午,通辽市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陈景忠带领通辽市两级检察院信息化建设考察团一行20余人来到呼伦贝尔市检察院进行交流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登上了新巴尔虎左旗检察院“草原检察直通车”和海拉尔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车”,对科技手段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和深入开展公益诉讼情况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并实地参观考察了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案管大厅、远程公诉室、智慧检务中心、新媒体中心、院史馆、刑事执行指挥中心。

  通辽市院党组成员陈景忠在智慧检务中心与远在草原深处的新巴尔虎右旗检察院的“草原检察直通车”视频连线,和新右旗院检察长孟和吉日嘎拉亲切交流。

  下午,通辽市两级院信息化建设考察团一行与呼伦贝尔市检察院部分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正处级检察员、三级高级检察官毛云恒简要阐明了全市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作总体思路、布局构想、发展方向等,市检察院警务技术部部长邵彦辉、市检察院检务保障部部长详细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工作整体情况,双方进行了友好热烈的深入探讨。

  通辽市两级院信息化建设考察团成员对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了高度赞扬,认为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在智慧检务建设方面领导重视、精心谋划、管理到位,符合信息化发展趋势,希望今后加强两地的交流合作和相互学习。

  我感觉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的工作抓得这么好,不仅仅是一个或者几个部门的努力,更是全市两级院共同努力的结果,让智慧系统更接地气,更加实用。今后有问题我们还是会要随时打电话请教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也欢迎各位来到通辽市检察院交流,两院的工作人员不断加强沟通才能共同进步!

  现在两院的沟通频率越来越高,而且来到了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才切实领略到了案管部门业务上出类拔萃,听完了上午的讲解,对系统中很多的困惑都有了新的思路。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对信息化建设和智慧办案系统的使用都值得我们学习,而且从智慧公诉到其他工作也形成了一个雏形,通辽市在基层院建设方面存在一些疑惑,通过这一次的交流也收获了很多的经验和办法。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对通辽市检察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今后两院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通过不断的交流学习为检察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