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司法办案>公益诉讼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与市国土资源局在公益诉讼领域携手前行

时间:2018-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2018年6月7日下午,呼伦贝尔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全市国土资源部门专题公益诉讼工作视频培训,并邀请市检察院生态资源部部长刘耀国做了题为《合作共赢,检察机关与国土部门携手共同保护公益》的讲座。市国土局侯言增局长及在家的班子成员、市国土局全体干部、各旗市区国土局局长及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干部参加了视频培训。

  在本次视频培训会议上,市检察院生态资源部部长刘耀国做专题讲座,从“提出公益诉讼制度的背景、公益诉讼制度的来源和法律规定、合作共赢,共同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三个方面介绍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相关内容。

  市检察院生态资源部部长刘耀国的讲座得到了市国土局领导和同志们的高度评价,认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是在监督、帮助国土部门依法行政、减少廉政风险的有效途径,全市国土部门应该主动与检察机关对接,并达成六项共识,会后将落实以下五项工作:

  1、建立案件信息共享平台。

  2、建立重大情况通报制度。

  3、建立联合开展专项行动制度。

  4、建立联合培训制度。

  5、建立联席会议机制。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