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预决算公开

2022年度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公开

时间:2023-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2022年度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部门决算公开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五、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第五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项目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国有资产占用情况及政府采购支出信息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职责

(一)部门职能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主要任务是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证国家法律的统一和正确实施。

(二)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20181026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第二十条之规定,人民检察院行使下列职权:

1、依照法律规定对有关刑事案件行使侦查权;

2、对刑事案件进行审查,批准或者决定是否逮捕犯罪嫌疑人;

3、对刑事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提起公诉,对决定提起公诉的案件支持公诉;

4、依照法律规定提起公益诉讼;

5、对诉讼活动实行法律监督;

6、对判决、裁定等生效法律文书的执行工作实行法律监督;

7、对监狱、看守所的执法活动实行法律监督;

8、规定的其他职权。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新闻办公室)、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第六检察部、第七检察部、第八检察部、第九检察部、综合业务部(人民监督员办公室)、检察技术信息部、检务督察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计划财务装备局、政治部干部部、政治部宣教部、机关党委、司法警察支队;下设呼伦贝尔市检务服务保障中心。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2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详细情况见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

财政拨款的行政单位

三、2022年度部门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按照最高检、自治区院安排部署,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工作要求,围绕地区发展大局,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有效服务保障呼伦贝尔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获得自治区以上表彰奖励共83个,包括集体表彰44个,个人表彰39人,其中国家级集体奖励12个,自治区级集体奖励32个;国家级个人表彰2人,自治区级个人表彰37人。

服务大局勇担职责使命

依法惩治重大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始终保持对故意杀人、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的高压态势,加大职务犯罪打击力度,强化诉源治理,广泛参与社会治理。

司法为民坚守为民初心

深入推进民事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加强特殊人群综合司法保护。宽严相济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畅通群众合理诉求表达渠道,精准实施司法救助,有序开展公开听证,实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条线听证全覆盖,实现了检察长主持公开听证的全覆盖。

履职尽责提升法律监督质效

做优刑事检察。不断深化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认罪认罚适用率为95.28%,高于全区平均水平。拓展民事检察。共受理裁判结果监督案件99件,办结97件。做实行政检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意见》精神,突出违法行为监督这个核心,稳妥开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深化与呼伦贝尔学院的协作配合,成立呼伦贝尔市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综合研究基地。创新公益诉讼检察。持续开展“守护绿色呼伦贝尔”“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等专项行动,积极保护“国财国土”,守护群众舌尖、脚下安全。通过办案督促恢复被损毁的林地2557亩、草地1507亩、湿地5亩,督促清理被污染水域面积20亩,清理污染和非法占用的河道18公里,回收清理各类垃圾5200吨,收回生态损害赔偿金66万余元,督促收回人防工程异地建设费16万余元,为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发挥了积极作用。

多措并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按照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全面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络。召开座谈会、恳谈会32次,电话问谏6168家企业,56名院领导带队深入97家企业开展针对性调研。设立检企联络室和驻工商联民营企业维权检察联络室,定期派驻人员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影响。与司法局召开联席会议共商“简化涉企人员社区矫正请消假手续制度”,向司法局制发检察建议2份,帮助20名涉企社区矫正人员简化请销假。加快涉企案件办理。建立涉企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受理、优先移送、快速办理”。深入推进企业合规改革。6个基层院对647件办结案件开展了涉企案件专项评查,探索办理9件企业合规审查案件,涉案企业均已顺利完成合规整改,检察机关依法提出了从轻处理意见。

狠抓管理夯实基层队伍建设

抓实意识形态管理。先后开展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和“转观念、强作风、优环境、重落实、树形象”等学习实践活动,召开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10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意识形态专题学习65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15次,及时组织两级院708名检察人员参加网上思想状况调研,队伍思想状态整体良好。科学谋划基层建设。市院检察长多次深入14个基层院调研,在全面了解基层建设的基础上,提出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建议,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全面抓实检察人员考核。制定印发《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考核工作办法(试行)》为全市检察人员考核工作提供参照,现14个基层检察院均已制定各院的检察人员考核工作办法并完成上半年检察人员考核工作,检察人员精神风貌整体向好。加大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围绕主责主业开展检察宣传,全市检察机关门户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发布信息37000余条,国家级媒体采用信息311篇,自治区级媒体采用信息355篇,市级媒体采用信息941篇。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部门2022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4,775.56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973.29万元,增长25.60%,变动原因:1.地方财政拨入离退休人员经费、离退休人员抚恤金、扫黑除恶专项经费及信息化能力建设资金等;2.预算执行过程中追加政法部门维修改造经费、人防易地建设费、信息化建设资金及办案业务经费。与上年决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74.60万元,增长11.03%。其中:主要增加原因为地方财政拨入离退休人员抚恤金、扫黑除恶专项经费及信息化能力建设资金。

(一)收入决算总计4,775.56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决算合计4,674.87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605.73万元,增长14.89%,变动原因:1.地方财政拨入离退休人员抚恤金、扫黑除恶专项经费及信息化能力建设资金;2.预算执行过程中追加政法部门维修改造经费、人防易地建设费、信息化建设资金及办案业务经费。

2.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变动原因:我单位不存在此项内容。

3.年初结转和结余100.69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131.13万元,减少56.57%,变动原因:2021年支付党建工作区展览项目及模块化机房款项,因此2022年年初结转和结余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

(二)支出决算总计4,775.56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决算合计4,639.12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438.84万元,增长10.45%,变动原因:1.支出非同级财政拨入的离退休人员抚恤金、扫黑除恶专项经费及信息化能力建设资金等;2.预算执行过程中追加的政法部门维修改造经费、人防易地建设费、信息化建设资金及办案业务经费均已支出;3.因医保系统升级,202110-12月职工医疗保险费在2022年支付。

2.结余分配0.00万元。结余分配事项:无。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变动原因:我单位不存在此项内容。

3.年末结转和结余136.44万元。结转和结余事项主要为信息化能力建设资金等。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35.75万元,增长35.51%,变动原因:2022年因疫情原因,部分项目结算评审未完成,部分款项未进行支付。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部门2022年度本年收入决算合计4,674.87万元,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954.86万元,占84.60%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00万元,占0.00%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0.00%

本年事业收入0.00万元,占0.00%

本年经营收入0.00万元,占0.00%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00万元,占0.00%

本年其他收入720.01万元,占15.40%

1.收入决算图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部门2022年度本年支出决算合计4,639.12万元,其中:

本年基本支出3,039.82万元,占65.53%

本年项目支出1,599.30万元,占34.47%

本年上缴上级支出0.00万元,占0.00%

本年经营支出0.00万元,占0.00%

本年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00万元,占0.00%

2.支出决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部门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4,015.55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13.28万元,增长5.61%,变动原因:年中追加政法部门维修改造经费、人防易地建设费、信息化建设资金及办案业务经费;与上年决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94.61万元,增长2.41%变动原因1.2022年人员工资调整,故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增加;2.2021年因医保系统升级,202110-12月职工医疗保险费用未结算,在2022年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3,992.82万元。与年初预算3,802.27万元相比,完成年初预算的105.01%。其中:

(一)公共安全(类)

公共安全类决算数为3,464.29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40.36万元。其中:

1.检察(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1865.93万元,支出决算2060.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4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022年人员工资调整,故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增加。

2.检察(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1381万元,支出决算1299.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08%。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2022年因疫情原因,部分项目不能及时履行招标程序,有的项目因疫情原因影响财政结算评审,因此未能及时支付。

3.检察(款)其他检察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27.24万元,无年初预算。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年中追加人防易地建设费。

4.其他公共安全支出(款)国家司法救助支出(项)。年初预算77万元,支出决算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与年初无差异。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决算数为230.79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30.30万元。其中: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157.58万元,支出决算177.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8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因基本养老保险基数调整,全年支出费用增加。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42.91万元,支出决算53.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5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由于人员退休、调转等原因,职业年金做实,全年支出增加。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

卫生健康支出类决算数为126.07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0.00万元。其中:

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80.23万元,支出决算80.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与年初无差异。

2.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45.84万元,支出决算45.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与年初无差异。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住房保障支出类决算数为171.67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9.90万元。其中: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151.77万元,支出决171.6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1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因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全年支出费用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2,589.29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2,257.7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二)公用经费331.53万元。主要包括:水费、电费、取暖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1,403.5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70.02万元。主要包括: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为法检院聘用制书记员保障经费。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770.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7万元。主要包括:救济费。

(四)资本性支出286.0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部门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54.02万元,支出决算54.0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00万元,支出决算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51.82万元,支出决算51.8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公务接待费预算2.20万元,支出决算2.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00%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差异原因:1. 因公出国(境)费:不存在此项内容;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及公务接待费:与全年预算无差异。

(二)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部门2022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54.0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1.82万元,占95.93%;公务接待费支出2.20万元,占4.07%。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00万元,全年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减少)0.00万元,增长(减少)0.00%,变动原因:不存在此项内容。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51.82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本年度使用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开支内容:无。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26.36万元,减少100.00%,变动原因:2022年度无购车计划。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51.8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截至20221231日,使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4辆。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19.22万元,减少27.05%,变动原因:本年度因疫情防控因素,用车量下降,且车辆成新率较高,相应维修费支出降低。

3.公务接待费支出2.20万元。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2.20万元,接待16批次,139人次,开支内容:接待16批次,共接待139人次;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0.0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开支内容:无。与上年决算相比,减少0.83万元,减少27.32%,变动原因:我单位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且由于疫情原因不便出行,接待支出减少。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部门2022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0.00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变动原因: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余。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部门2022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0.00万元。与上年决算相比,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变动原因: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余。

十一、项目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部门2022年度预算安排项目16个,实施项目16个,完成项目16个,项目支出总金额1,599.30万元。资金来源包括年初结转结余27.92万元,本年财政拨款金额1,399.70万元,本年其他资金260.28万元。

十二、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部门2022年度机构运行经费支出决算331.53万元。比上年决算相比,增加15.13万元,增长4.78%,变动原因:工会经费及福利费计提基数增加,费用增长。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部门2022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19.4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2.6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01.9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94.9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4.2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7.23%,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 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合同金额的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合同金额的112.1%,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合同金额的0%

十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部门截至2022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4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2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4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6辆、离退休干部用车1辆,其他用车1辆;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不含车辆)1套。

十五、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部门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组织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11个,共涉及资金1,403.5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其他预算项目5个,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5个,共涉及资金195.77万元,占其他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组织对“办案(业务)经费”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此处即为重点评价内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0.59万元。本年未委托相关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看,以上项目绩效评价结果为“优”。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部门2022年度在决算中反映11个一般公共预算项目,共11个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

1. 办案(业务)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480.59万元,执行数为480.5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1、稳步提升检察工作水平,服务大局保障民生能力进一步增强。2、突出重点找准抓手,司法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3、进一步加大科技强检力度,检察工作的信息化建设水平和保障能力有新提升。4、以各类专项活动为载体,加强检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提升检察队伍履职能力。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2
年度)

项目名称

办案(业务)经费

主管部门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部门

实施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63.00

480.59

480.59

10

100.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463.00

480.59

480.59

——

100.00

——

上年结转资金

0.00

0.00

0.00

——

0

——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

0

——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1、稳步提升检察工作水平,服务大局保障民生能力进一步增强。2、突出重点找准抓手,司法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3、进一步加大科技强检力度,检察工作的信息化建设水平和保障能力有新提升。4、以各类专项活动为载体,加强检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提升检察队伍履职能力。

 1、稳步提升检察工作水平,服务大局保障民生能力进一步增强。2、突出重点找准抓手,司法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3、进一步加大科技强检力度,检察工作的信息化建设水平和保障能力有新提升。4、以各类专项活动为载体,加强检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提升检察队伍履职能力。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方向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计量单位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

质量指标

结案率

正向

大于等于

95

100

%

20

20

 

时效指标

平均办案时间

正向

小于等于

4

4

20

20

 

成本指标

办案成本

正向

小于等于

2

2

万元

10

1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办案产生的社会效益

正向

大于等于

90

100

%

10

10

 

生态效益

办案产生的环境效益

正向

大于等于

90

100

%

10

10

 

可持续影响

项目持续发挥作用的时间

正向

大于等于

1

1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对办案结果的满意度

正向

大于等于

95

100

%

10

10

 

总分

100

100

 



2. 政法部门维修改造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101.9万元,执行数为101.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我院2022年维修改造项目,主要包括办公办案用房及附属用房设备的功能完备,以及对存在安全隐患进行处理和修善,进一步改善办公条件,确保大楼安全运行,保障部门工作的顺利运行 。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政法部门维修改造经费

主管部门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部门

实施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14.00

101.90

101.90

10

100.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114.00

101.90

101.90

——

100

——

上年结转资金

0.00

0.00

0.00

——

0

——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

0

——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我院2022年维修改造项目,主要包括办公办案用房及附属用房设备的功能完备,以及对存在安全隐患进行处理和修善,进一步改善办公条件,确保大楼安全运行,保障部门工作的顺利运行 。

我院2022年维修改造项目,主要包括办公办案用房及附属用房设备的功能完备,以及对存在安全隐患进行处理和修善,进一步改善办公条件,确保大楼安全运行,保障部门工作的顺利运行 。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方向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计量单位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更新设备数量

正向

大于等于

900

900

/套

5

5


办公楼修缮改造面积

正向

大于等于

20000

26000

平方米

10

10


质量指标

工程验收合格率

正向

大于等于

95

100

%

5

5


设备合格率

正向

大于等于

95

100

%

5

5


设备利用率

正向

大于等于

95

100

%

5

5


时效指标

办公楼维修改造完成时间

反向

小于等于

12

12

5

5


依申请付款及时性

反向

小于等于

15

10

5

5


成本指标

办公楼维修改造成本

反向

小于等于

200

200

/平方米

5

5


设备更新成本

反向

小于等于

2000

2000

/台/套/个

5

5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办公条件改善

正向

大于等于

95

100

%

10

10


可持续影响

维修改造后可增加使用年限

正向

大于等于

1

1

20

2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办公人员满意度

正向

大于等于

95

100

%

10

10


总分

100

100



3. 业务装备经费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2.24分。全年预算数为60.94万元,执行数为60.9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根据工作需要购入各类办公设备、业务设备。按照业务需求,进行网络安全设备配备,对信息系统进行等级保护建设及测评,网络改造、服务器、计算机等设备配备,软件正版化采购,对现有计算机、网络设备及系统的国产化换装,对机房进行改造,对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建设升级。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预算绩效指标设定与实际执行存在一些差异,部分设备以“套”为单位计量,造成实际指标计量单位与设定存在差异。下一步改进措施:在项目申请之初进行项目调研评价,客观合理申报指标内容。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业务装备经费

主管部门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部门

实施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0.00

60.94

60.94

10

100.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50.00

60.94

60.94

——

100.00

——

上年结转资金

0.00

0.00

0.00

——

0

——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

0

——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工作需要购入各类办公设备、业务设备。按照业务需求,进行网络安全设备配备,对信息系统进行等级保护建设及测评,网络改造、服务器、计算机等设备配备,软件正版化采购,对现有计算机、网络设备及系统的国产化换装,对机房进行改造,对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建设升级。

根据工作需要购入各类办公设备、业务设备。按照业务需求,进行网络安全设备配备,对信息系统进行等级保护建设及测评,网络改造、服务器、计算机等设备配备,软件正版化采购,对现有计算机、网络设备及系统的国产化换装,对机房进行改造,对视频会议系统进行建设升级。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方向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计量单位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购置设备数量

正向

小于等于

500

56

台(套)

20

2.24

部分设备以套数计量

质量指标

设备质量合格率

正向

大于等于

95

100

%

20

20


时效指标

装备使用年限

正向

大于等于

1

1

10

10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设备利用率

正向

大于等于

90

100

%

20

20


可持续影响

设备使用年限

正向

大于等于

1

1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使用人员满意度

正向

大于等于

95

100

%

10

10


总分

100

82.24



4. (人防异地建设费)职务预防犯罪警示教育基地项目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全年预算数为27.24万元,执行数为27.24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依据内蒙古自治区人防专项治理督查组要求,需要按规划许可证面积交纳人防建筑易地建设费272430.00元(6054平方米)。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2年度)

项目名称

(人防异地建设费)职务预防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主管部门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部门

实施单位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7.24

27.24

27.24

10

100.00

10

其中:财政拨款

27.24

27.24

27.24

——

100.00

——

上年结转资金

0.00

0.00

0.00

——

0

——

其他资金

0.00

0.00

0.00

——

0

——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第二十二条“城市新建民用建筑,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修建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规定,应履行人防相关手续项目交纳易地建设费。依据内蒙古自治区人防专项治理督查组要求,需要按规划许可证面积交纳人防建筑易地建设费272430.00元(6054平方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第二十二条“城市新建民用建筑,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修建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规定,应履行人防相关手续项目交纳易地建设费。依据内蒙古自治区人防专项治理督查组要求,需要按规划许可证面积交纳人防建筑易地建设费272430.00元(6054平方米)。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性质

指标方向

年度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计量单位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绩效指标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规定建设面积

定性


6054

6054


10

10


需交纳易地建设费

正向

大于等于

27.24

27.24

万元

5

5


质量指标

系统验收质量

正向

大于

90

100

%

5

5


指标利用率

正向

大于等于

95

100

%

10

10


时效指标

本年内支出项目资金

定性


27.24

27.24


5

5


资金支付及时性

定性


12

12


5

5


成本指标

人防建筑易地建设费

定性


27.24

27.24


5

5


人防建筑易地建设费平均成本

反向

小于等于

50

45

/平方米

5

5


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

满足人民防空需求

正向

大于等于

95

100

%

10

10


生态效益

生态地质得到保护

正向

大于等于

95

100

%

10

10


可持续影响

满足战时防空要求

正向

大于等于

95

100

%

1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满足政府人防主管部门进行异地修建

正向

大于等于

95

100

%

10

10


总分

100

100


涉密项目不予公开。

(三)部门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以办案(业务)经费项目为例,该项目绩效评价综合得分为100分,绩效评价结果为“优”。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得分情况详见部门具体绩效评价结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教育收费:指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四、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七、其他收入: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按照预算管理要求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各类结余的情况。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六、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七、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部门)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部门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以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部门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八、机构运行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十九、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二十、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二十一、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十二、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二十三、公共安全支出(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反映政府维护社会公共安全方面的支出。

二十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二十五、卫生健康支出(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反映政府卫生健康方面的支出。

二十六、住房保障支出(支出功能分类科目):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第四部分 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吕慧 联系电话:0470-8100059

第五部分 2022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公开表.xls

2022年度 办案(业务)经费项目绩效评价自评报告.docx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