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发布会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 政策宣讲及典型案例通报大会

时间:2021-06-11  作者:  新闻来源:
 
  6月10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策宣讲大会,宣读了《全市检察机关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工作情况》,对被查处的干警情况进行了通报,传达了《全区“从宽从严”政策典型案例》,准确释放“自查与被查不一样”的鲜明信号,从正反两方面引导督促检察干警交代问题。
会议由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红主持,市检察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检察干警参会。
  张晓红检察长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坚持目标导向,充分运用谈心谈话、自查事项填报、“七查”等工作手段,严格兑现“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强化思想发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与组织查纠,准确区分“自查”与“被查”问题,依纪依法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从宽或从严处理,推动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张晓红检察长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体现了组织对检察人员的政治关怀,鼓励存在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检察人员主动报告、说明、交代问题,是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纯洁检察队伍、净化司法生态、锤炼过硬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