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发布会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综合业务部

  为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实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听民声、聚民智、解民忧、暖民心,落实自治区检察院关于开展“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第二届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的活动要求。6月10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检察业务部门党员志愿者深入到“我帮你”志愿服务站点爱民社区龙凤家园小广场开展主题为“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官向社区群众发放了检察听证相关资料,详细地解释了“什么是检察听证”,“听证会能解决的问题”以及“哪些案件可以召开听证会”等相关知识,使人民群众对检察听证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同时,检察官还为社区居民发放了《民法典》、《落实“四号检察建议”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未成年人保护系列宣传手册和知识产权宣传手册等法律宣传资料,现场为居民答疑解惑,释法说理,让群众深入了解新时代检察机关承担的各项职能,真真实实感受到新时代的“检察温度”。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