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权威发布

海拉尔区检察院批捕一起干扰疫情防控检查妨害公务案件

时间:2020-02-18  作者:  新闻来源: 海拉尔区检察院

  目前,抗击疫情正处于关键时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成为每一位公民不能逾越红线,任何阻碍防控工作的行为必要依法受到法律的惩罚。2月17日,海拉尔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疫情防控期间不接受防疫检查的一起妨害公务案嫌疑人批准逮捕。

  
  2月12日,犯罪嫌疑人孙某在海拉尔区某小区出入口的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登记处拒绝配合工作人员登记,并拒绝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在工作人员多次劝阻下强行闯入小区,并对依法执行公务的执勤民警进行辱骂和殴打,导致执勤民警身体多处受伤。案发当日海拉尔区检察院派员第一时间介入该案,并提出提前介入意见,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
  
  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海拉尔分局提请批准逮捕后,海拉尔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孙某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执行政府关于出入小区登记的规定,在人民警察进行劝阻后,辱骂并殴打人民警察,其行为属于使用暴力妨害人民警察执行公务,认为其行为已经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之规定,涉嫌妨害公务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孙某批准逮捕。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拉尔区检察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执行“两高两部”印发的《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自治区检察院《关于依法严惩涉疫情防控相关刑事犯罪的通知》以及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海拉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主动履行检察职能,依法从严从快办理各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犯罪案件,有力维护了社会秩序、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