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权威发布

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对以郭鹰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依法提起公诉

时间:2020-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满洲里市检察院

  

  2020年6月12日,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寻衅滋事、敲诈勒索、强迫交易、故意伤害、诈骗、盗窃6项罪名依法对郭鹰等14人提起公诉。本案案情复杂,以郭鹰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通过多次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等犯罪活动扰乱社会秩序,攫取不法利益,犯罪集团存续时间长,犯罪时间跨度大,具有重大社会影响。

  
  在审查起诉期间,经公诉团队多次与犯罪嫌疑人、辩护人、值班律师进行沟通,犯罪集团成员14人中有12人同意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并自愿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满洲里市人民检察院对14名犯罪嫌疑人均提出精准量刑建议。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