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权威发布

海拉尔区检察院从快批捕一起重大涉疫情诈骗案

时间:2020-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海拉尔区检察院

  2020年2月,李某冒充“王某某”谎称自己手中有大量“额温枪”(检测体温)现货,并通过微信群发布出售额温枪信息。本地的居民吕某通过他人得知此消息,并在看到李某发布的现货视频、生产厂家营业执照图片后,在李某处订购5000把额温枪,并将人民币144万元转账到李某提供的深圳市一家有限公司的银行账户内。李某收到货款后迟迟不发货,而是将收到的货款通过赌博网站充值到自己的赌博游戏账户中,后转入到银行卡中。

  
  李某通过此方式骗取了多名被害人钱款,数额特别巨大。
  案件系通过互联网实施的电信诈骗,检察官经审查证据,仔细查看分析李某的微信聊天记录等电子数据后,于2月26日对此案作出批捕决定。
  疫情防控期间,因为复工在即,“额温枪”从小众需求成为全民需求,变成了稀缺资源,于是,继口罩、消毒水后,一些不法分子从中看到了暴富的商机,又打起了额温枪的主意,利用互联网打着“售卖额温枪”的幌子进行诈骗,涉案金额动辄上百万。
  在此,检察官提醒大家:“眼见不一定为实”,一定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防疫物资,发现被骗立即报警并注意保存证据。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