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权威发布

疫情期间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的靳某某,被依法批准逮捕!

时间:2020-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阿荣检察

  2020年2月5日,阿荣旗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靳某某以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批准逮捕。

    该案由阿荣旗公安局立案侦查,阿荣旗检察院第一时间派员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同时为从快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创造了条件,阿荣旗检察院仅仅用了两天就作出了批准逮捕的决定。
    经依法审查査明:2020年1月26日22时许,靳某某因咳嗽到阿荣旗人民医院就诊时谎称自己近期从武汉归来,在场多名就医人员及其家属因害怕传染而离开。在医护人员带其到发热门诊的路上靳某某逃离医院。公安部门采取紧急应对措施,第一时间找到靳某某并将其带回阿荣旗人民医院隔离检查。阿荣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启动了多项应急措施包括组织人员并对靳某某住所及楼道进行病毒消杀、对该病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査、采集咽拭子和血样等。靳某某的行为还造成社区居民的恐慌,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
    2020年1月27日12时左右,阿荣旗公安局工作人员通过技术手段核查靳某某旅店住宿、铁路、航运购票等信息,未发现靳某某近期武汉活动轨迹,且通过对靳某某化验结果显示其未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同日,阿荣旗公安局对靳某某涉嫌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一案立案侦查。2月3日提请批准逮捕,阿荣旗检察院于2月5日依法决定批准逮捕靳某某。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