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权威发布

案讯 | 海拉尔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李某军等19名被告人恶势力犯罪一案公开审理

时间:2019-12-31  作者:  新闻来源: 海拉尔区人民检察院

  12月27日上午,由海拉尔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李某军等19人恶势力犯罪一案,在海拉尔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海拉尔区人民检察院指派李云峰副检察长,第二检察部主任杨福君出庭支持公诉。

  
  检察机关指控:2018年4月,被告人李某军等人恶势力犯罪在海拉尔扎罗木德村长期纠集王某某、于某某等人,利用该势力为非作恶,欺压百姓,代行行政管理职能,强行收取“过路费”;无视国家法律、肆意破坏生态环境、非法采矿,以胁迫打压方式公开进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破坏生产经营等刑事犯罪,情节严重,对社会造成了恶劣影响。
  
  庭审中,公诉人当庭宣读了起诉书,讯问了19名被告人,随后对起诉书指控的不同犯罪事实进行了重点突出、层次分明的举证。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多轮实质化的辩论。
 
  该案涉及敲诈勒索罪、破坏生产经营罪、寻衅滋事罪、非法采矿罪问题,涉案人数众多、取证难度大、社会关注度高,被告人家属旁听。庭审历时1日,海拉尔区人民法院将择期宣判。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