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权威发布

扎兰屯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慕某某贪污、诈骗一案开庭审理

时间:2019-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扎兰屯市人民检察院
  2019年10月11日,由扎兰屯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慕某某涉嫌贪污、诈骗一案在扎兰屯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本案开庭审理过程中,扎兰屯市纪律监察委员会组织30余人观摩庭审。
  被告人慕某某于2004年8月至2014年4月任扎兰屯市**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骗取粮食补贴款等各项国家补贴款项共计人民币17万余元。其在卸任后,又以他人名义向村委会虚报玉米种植面积,骗取国家玉米补贴款共计1万余元。
  扎兰屯市人民检察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办案理念,把坚决惩治犯罪和有效预防相结合,一方面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严格按照职务犯罪、经济犯罪办案程序,认真审查案件证据,充分保障犯罪嫌疑人的合法权益,确保案件程序公正、实体公正;另一方面在庭审过程中,检察官着重论述了贪污、诈骗犯罪对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以庭审现场的方式开展了警示教育,旁听人员表示以这种直观的教育方式获得的警示教育更加深刻,更有意义,达到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