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务公开>权威发布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以唐胜君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19名犯罪嫌疑人

时间:2019-0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侦查监督部

  2019年1月29日,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组织卖淫罪、故意伤害罪、强迫交易罪、聚众斗殴罪批准逮捕以唐胜君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19名犯罪嫌疑人。

  2005年以来,以犯罪嫌疑人唐胜君(绰号“唐老七”)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采用暴力、威胁等手段,在牙克石市及周边地区,多次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故意伤害、强迫交易、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了当地的社会秩序和人民群众的生活秩序,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接到公安机关提前介入邀请函后,立即指派4名业务骨干提前介入侦查活动,积极引导取证、固定证据,确保依法从严、从快批捕此案。受案后市检察院抽调6名员额检察官组成办案组,分赴呼和浩特市、海拉尔区、牙克石市、额尔古纳市羁押场所,同时提审19名犯罪嫌疑人。在全面审查证据基础上,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并制作了详细的继续侦查取证意见。

  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链接:关于检举揭发唐胜君(唐老七)等人违法犯罪线索的公告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