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要闻

呼伦贝尔检察机关开展 《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627日,呼伦贝尔检察机关《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巴尔虎右旗举行,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红,新巴尔虎右旗委书记娜日斯,新巴尔虎右旗检察院领导班子,呼伦贝尔市两级院部分干警出席启动仪式。

 

 

 

  上午九时,草原检察直通车从阿拉坦额莫勒镇出发,为塔日根花、那日图等四个牧业嘎查送去《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文版)》。在牧民嘎啦布日的牧业点,张晓红检察长与草原牧户共同座谈,为他们概括介绍赠送的法律书籍包含的主要内容,希望他们通过学习《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主动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正确表达法律诉求,实现从学法、懂法到守法、用法。

  在赛汗呼热嘎查,草原书屋早已成为当地牧民的知识宝库,本次活动利用草原书屋这一平台,通过赠送的《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大力宣传法律、法规,积极发挥草原书屋宣传阵地作用,使知识宝库变身法律知识宣传站

  塔日根花嘎查书记斯日古楞表示:基层牧民文化水平参差不齐,汉文版的书籍阅读起来很困难,有了蒙文版的《普法宣传教育丛书》,牧民们可以更好的了解各项法律法规,学习法律知识也会更加透彻。

   

  新巴尔虎右旗检察院干警孟和珠勒曾经参与《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翻译工作,她表示很荣幸参与此次《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翻译工作,此次赠书活动对提高蒙古族牧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启动仪式后,呼伦贝尔市两级院领导与自治区、市、旗级人大代表开展座谈会。座谈会上,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白海清向代表们介绍了2018年上半年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服务和保障民生、深入推进检察机关队伍建设的总体情况。张晓红检察长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与代表们进行充分交流,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性发言,并向每位代表赠送《普法教育丛书(蒙文版)》。

   

  代表们对2018年上半年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指出内蒙古检察机关《普法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为牧民提供了切实的法律帮助,真正实现了送法到基层,同时也希望检察机关能够推出多种形式的普法活动,为牧民们带来更多实惠。

   

  海拉尔区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康庆文带队到呼伦贝尔学院开展普法宣传赠书活动。活动中,康庆文副检察长强调自治区三级检察院高度重视双语干部培养,呼伦贝尔学院是蒙古文重点培养基地,要继续加强蒙古文培养,为检察事业输送双语人才。

   

  陈巴尔虎旗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布日古德带队深入到陈巴尔虎旗西乌珠尔草原深处开展普法宣传赠书活动。活动中,布日古德副检察长用蒙古语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联系牧区生产生活涉及案例进行生动阐释、并对今后蒙文普法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鄂温克旗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石玉珍带队到鄂温克旗所属嘎查开展普法宣传赠书活动。石玉珍主任强调《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送基层活动是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填补蒙古文法律知识读本空白的一项重要举措。

   

  新左旗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包玉山、新左旗检察院检察长图布信携草原检察直通车联合旗乌兰牧骑一同驱车前往新左旗乌尔逊嘎查开展普法宣传赠书活动。活动中,在赠送普法书籍的同时进行医药下乡模式,活动现场有医务人员为群众进行义务诊疗。

   

  鄂伦春旗

  鄂伦春自治旗人民检察院来到民族宗教事务局等地开展普法宣传赠书活动。此次活动填补了鄂伦春旗蒙文普法教材的空白,提升了蒙古族群众学法 、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水平。

   

  牙克石市

  牙克石市检察院到当地民族小学开展普法宣传赠书活动,并向第五小学的学生发放预防未成年犯罪法律宣传图卡。随后到政府法制办赠送普法宣传教育丛书(蒙古文)。

   

  扎赉诺尔区

  扎赉诺尔区检察院到司法局、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赠书活动。 此次赠书活动只是检察机关普法道路上的一个缩影,基层普法工作任重道远,让法治光辉照进每一个角落,努力实现和谐法治社会最大公约数。

   

  

  海拉尔区

  海拉尔区人民检察院到海拉尔区第一中学和蒙古族中学开展普法宣传赠书活动。

   

  额尔古纳市

 

  额尔古纳市人民检察院为蒙兀室韦苏木人民政府、社区文化站、个体工商户等不同群体开展普法宣传赠书活动。

   

  满洲里市

  满洲里市检察院深入该市敖尔金区开展普法宣传赠书活动。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