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砥砺百年初心路,检察青春颂风华”红色经典朗诵比赛

时间:2021-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激发青年检察干警中流砥柱的作用,进一步引导检察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4月30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举办“砥砺百年初心路,检察青春颂风华”红色经典朗诵比赛,以青年干警诵读红色经典的形式,启迪思想、获得力量,用青春的旋律传承红色的基因,感受红色的脉动,牢记初心使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红及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活动,全体检察干警观看了比赛。

  活动邀请呼伦贝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伟东观摩指导,市委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穆鹏丞担任评委并点评。市委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穆鹏丞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诵读给予高度赞扬,对市检察院及时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部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表示肯定,并希望检察青年干警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源泉动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那日斯从检察青年干警如何在实际工作中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及在哪几方面不断的自我提升和学习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经过激烈的角逐,此次红色经典朗诵比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第八检察部干警吴琳朗诵作品《美丽中国》,获得一等奖。第七检察部干警杜晓芳朗诵作品《丰碑》、综合业务部干警陈晨朗诵作品《不朽》,获得二等奖。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干警安思达朗诵作品《焦裕禄子女写给天堂父亲的一封信》、第九检察部干警王宇晴朗诵作品《给女儿的信》、第一检察部干警王晨朗诵作品《永远跟党走》,获得三等奖。
  本次红色经典朗诵比赛,展示了呼伦贝尔检察机关青年干警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干警的党性修养,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促进青年干警更加坚定地追求思想上先进、灵魂上纯洁、精神上强健,永葆检察人忠诚本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服务群众的真本领、立足本职,积极工作,为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的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检察力量。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