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文学随笔】规范司法、心藏有之

时间:2015-07-24  作者:海拉尔区检察院 王晓丹  新闻来源: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
           当温婉的朝霞缓缓洒满我们身上的时候,我们便有了新一天开始的欢悦;当鲜红的太阳冉冉升起的时候,我们便有了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迈。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迎着这欢悦,随着这豪迈向我们扑来。

看吧,申诉人脸上的愁容在我们信访接待大厅舒展!看吧,被告人身上的戾气在庄严的法庭消散!看吧,民行科的勋章闪闪发光,侦监科的锦旗熠熠生辉!看吧,扑朔迷离的案情水落石出,诡计多端的犯罪分子插翅难逃!那是因为我们坚持着公开、公平和公正,我们信守着心中的法治梦想。      

规范司法整治工作如火如荼,参与其中的案管人虽然步步为营,如履薄冰,但是我们应当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我们应当有“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信心;我们应当有“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恒心,我们应当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忠心,只有拥有这份决心、这份信心、这份恒心、这份忠心,才能引领我们义无反顾的沿着规范司法的轨道上前行。然而通往梦想的道路肯定会满是泥泞和坎坷,正像走向法治的途中满是羁绊和挫折。我们有时会感到力不从心、疲惫不堪,会委屈、会哭泣,但我们从未背弃过自己忠于职责的梦想。我相信当规范司法的观念深入每一个检察人的人心,当追求法治的口号家喻户晓,你会看到执法规范化便会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而不需要别人被动的督促。为了这一天的到来我们案管人要坚持,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的漂亮,哪怕人人不理解,也要尽心尽力;哪怕人人不喜欢,也要坦坦荡荡。因为我们渴望浴火重生的美艳绝伦,那必将是似夜空最绚烂的烟火,永留心间。听,我们的战鼓已响彻云霄;看,我们的旗帜已遮天蔽日。向着法治梦,向着中国梦,案管的小伙伴们,不要惧怕,不要气馁、勇敢地向前冲吧!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