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文学随笔】飘扬的旗帜——在我心中

时间:2014-12-22  作者:鄂伦春旗检察院 高菲  新闻来源: 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
  党在我心中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就像一刻烙印,深植于我们每个人的心底。这很神奇,但却也很平常,因为中国共产党所给与我们的变化和影响是任何词汇都无法形容的。我们这一代,没有经历过风雨飘摇的年代,没有经历过饥寒交迫的岁月,我们生活在改革开放的成果之中,畅游在美好幸福的国度之内。从小到大,我们都被幸福包围着,在党的春风沐浴下健康的成长。但是,我们却深知历史的艰辛,曾经的困苦。面对着党旗,我们感恩,我们昂扬!

  祖国在我心中

  “我爱万里长城,我爱小河,我爱五星红旗,我爱白鸽,你要问我最爱什么,我最爱我的祖国。”这首诗歌还是在小学课堂上朗诵的,这么久了却一直记得。不单是因为她的朗朗上口,更是因为她留给我的记忆和她所蕴含的意义。如今,我们更加爱我们的祖国了,她变得更加强大,更有实力,更温暖也更有味道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不是一个口号,而是一个标志和见证!世界的舞台上,她光彩照人,艳压群芳。仰望着国旗,我们自信,我们勃发!

  检察在我心中

  “执法为民是党的嘱托,法律监督是我们神圣的职责,为了人权保障,为了社会祥和,我们履行承诺。”从我踏进检察大门的那一刻起,人民检察为人民便是我心中牢记的职责。人民检察官之歌,唱出了我们每个检察人心中的梦,唱响了我们每个检察人心底的呼唤。正如模范检察官张章宝说得那样,“要想真正履行好职责,就要有一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的拳拳之心;就要有一种扎根基层、埋头苦干的奉献精神”,不但义无反顾,而且责无旁贷。手握着检徽,我们坚毅、我们精湛!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一直紧紧围绕着党组织,爱党、敬党是我们每个党员唯一的信仰。党就像一面镜子,时刻矫正我们的衣冠;党就像一把标尺,时刻检验我们的言行。团队中的我们更是积极开展各项检察文化活动,在工作中锻炼品格,在活动中陶冶情操。只有精神文化活动搞上去,才能更好的为业务实战做好铺垫。群众路线活动的开展,让我们每个党员从里到外焕然一新,就像系统升级一样,干劲儿更足,效率更高了!

  作为一名中国青年,我满心骄傲,更满心欢喜!骄傲的是,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国家给予我们的体贴和照顾越来越多。方面无论吃穿住行、范围无论东南西北,与每个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都在发生变化,便民、为民、利民都是我们有目共睹的实际。欢喜的是,以前我只知道我们比我们的父辈幸福,今天,我们的后辈比我们还要幸福!如果说幸福是有指数的,那么我们的指数正随着日益进步的社会发展节节上扬。

  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官,认真办理好每一个案子,是我对自己最根本的要求!检察官的职业给予了我光荣,但与光荣同在的更是责任!每次穿上检服,都有一股莫名的勇气,坚持正义的勇气;每次带上检徽,都有一个公正的决心,对案件负责的决心;每次登上法庭,都有一身刚毅的使命,对人民负责的使命。也许一个普普通通的案子,对于我们检察官来说是百分之一或是千分之一,但对于老百姓来说,却是唯一的唯一。在你我眼中的“小”案,也许是他们一辈子的“大”案。我们要像张章宝一样,做个化解社会矛盾的“好郎中”,我们要拿出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国家、对得起人民的态度,处理好每个“唯一”!

   今天,在祖国母亲六十五岁生日的今天,在党密切践行群众路线的今天,在举国上下为实现中国梦而奋进的今天,作为新时代的党团干部、检察官,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任,用实际行动去爱党、爱国、爱检察!这不是一个标语,是在党旗下庄严的宣誓,是在国旗下神圣的敬仰,是在检徽前坚定的奉献!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们起身站立,正衣冠,昂起头,感谢党、感谢祖国、感谢人民!感谢党引领着我们前行,感谢祖国和人民把检察监督的重任交给我们,我们定不辱使命!让我们为了你我心中的中国梦,将我们的热情转化为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让心中的旗帜高高飘扬!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