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练好基本功、打好组合拳 牙克石市人民检察院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活动——“信息培训篇”

时间:2023-02-21  作者:刘怡然  新闻来源: 牙克石市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工作,提升信息质量,解决信息报送中存在的瓶颈问题,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检察院李永君检察长对开展“三全式”培训、“三真式”实训的要求,组织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活动,2月16日,牙克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信息工作培训会,专题谋划推动、部署研究、学习提升检察机关信息工作。会议由政治部副主任何大旭主持,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信息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2年检察信息工作情况。办公室副主任鄂莹以“如何做好信息工作,写好三类检察信息”为题,从什么是信息、为什么要写信息、如何写好信息、检察信息分类着手,重点讲解了检察信息的写作要领,解答了综合经验类信息、问题建议类信息起草的相关问题,以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案例,将素材的收集、材料的组织、文稿的校对等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针对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高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效性。经过本次培训,参学检察人员不仅系统学习了检察信息写作和采编的基本要求,更是深刻理解了检察信息写作的注意事项和上级信息采编重点。

为进一步抓实抓细信息工作,推动信息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议要求做好以下四点工作:

一、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各部门负责人和信息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到检察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增强撰写信息的主动性、自觉性,积极学习优秀信息的写作手法,不仅要做好法律的监督者,更要做好法律的宣传者。

二、教育培训常态化。不定期开展教育培训,灵活调整培训时间,定期更换授课人员、授课内容,并将授课内容公布在检察内网等载体上,方便检察人员学习,从而提升业务素养和写作水平,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三、确保信息工作和检察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互相促进。做好检察业务工作是写好信息的前提和基础,要秉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人新我快”的工作标准与追求,及时思考和整合检察业务工作,针对检察工作的各项要求发掘亮点、总结经验,确保信息报送工作落到实处。

四、加强对信息工作的管理和考核。定期开展专项约稿,增加信息工作在检察人员考核指标中的比重。各部门做好传导式培训,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帮助年轻干警提升撰写信息的工作能力,增强部门战斗力,以“我要写”的工作姿态,和“要写好”的工作精神,推动检察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