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扎兰屯市人民检察院首次尝试“公开听证+磋商会”形式 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保驾护航

时间:2022-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扎兰屯市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检察公益诉讼职能 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活动,近日,扎兰屯市人民检察院首次尝试以“公益诉讼案件公开听证会+磋商会”的形式,就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问题听取各方意见,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权益。
  本次听证会由扎兰屯市人⺠检察院副检察 ⻓赵大鸣主持,第五检察部办案检察官、 未检检察官与扎兰屯市公安局、教育局、 相关学校代表等参加听证磋商会,并邀请 扎兰屯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监督 员作为听证员对案件进行评议。
  会上各方积极发言
  各抒己见
  公安局:
  公安机关从历史遗留问题到城市基础建设再到警力配备、交通秩序方面、不同群体诉求等方面向在座代表进行详细介绍。
  教育局:
  教育局代表也对公检两方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和感谢。感谢公检两家切实为群众着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也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多方联动为扎兰屯市良好交通秩序得建立贡献力量。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 人⺠监督员代表一致认为,此次“听证会 +磋商会”非常必要和及时,扎兰屯市校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确实存在不完善不健全等问题,各行政机关应依法充分履行各自职能,加强沟通配合。
  下一步,扎兰屯市人民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内外协作联动,建立健全完善信息通报、线索移交、沟通协调等制度,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安全的社会环境。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