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我的心啊暖呼呼的...

时间:2022-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阿荣旗检察院
  “感谢检察官,你们到家式的服务,让我的心啊暖呼呼的......”司法救助申请人李某牵着检察干警的手激动地说。5月24日,考虑到被害人母亲李某现已82岁高龄,出行不便,阿荣旗检察院检察干警来到李某家中,为符合司法救助申请条件的李某“上门服务”,办理司法救助申请手续。

  据悉,2021年2月,王某驾驶一辆比亚迪轿车,沿阿荣旗复兴镇大黑信子村道路由西向东行驶至王某芝家门前时,将行人王某芝撞倒,造成王某芝死亡。事故发生后,王某并未对被害人近亲属李某履行给付赔偿责任,李某无法通过诉讼获得赔偿,向阿荣旗检察院申请国家司法救助。
  为实地调查,检察干警驱车来到霍尔奇镇繁华村,通过走访周围邻居以及到李某家中察看,发现李某无固定经济来源,仅靠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来维持日常开销,符合申请国家司法救助条件。在深入了解救助申请人所急所需后,为其确定合适的、针对性强的救助方式。
  司法救助“上门服务”,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切实解决被救助群众的实际困难,打通了司法救助的“最后一公里”。下一步,阿荣旗检察院将继续践行执法为民的司法理念,立足检察职能,主动作为,不断拓宽司法救助渠道,提升救助质效,力争多角度、多渠道帮助被救助人摆脱困境,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和人性的温暖。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