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根河市检察院开展“法治进乡村”巡讲活动

时间:2022-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根河市检察院
  为扎实开展普法教育活动,提高偏远地区未成年人的自我防护意识,近日,根河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公安局满归分局,在满归镇中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全校师生共100余人参加。

  根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韦万章,内蒙古大兴安岭森林公安局满归分局副局长张悦金出席宣讲活动。他们表示,检警携手共建安全校园是司法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根河市各相关机关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普法教育。
  宣讲中,检察干警立足六大保护,结合当下监护人监护不力、校园欺凌等现实热点问题向学生讲授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并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实际需求,引入通俗易懂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让法治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课后,检察干警向在现场的学生发放未检宣传手册,旨在延伸普法触角,进一步增强学生法律意识。
  下一步,根河市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法治进校园工作,持续探索“检察院+”的合作模式,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织密织牢未成年人防护网。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