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检察”加“妇联”1+1>2模式共同推进困难妇女司法救助工作开花结果、见效落实

时间:2022-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扎兰屯市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专项活动的要求,5月23日下午,扎兰屯市检察院与扎兰屯市妇女联合会共同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联席会议。扎兰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孟和,未检办和综合业务部控申部门全体人员及扎兰屯市妇联主席曲安红、副主席张志文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自治区检察院与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司法救助的重要意义、救助重点进行了深入解读。妇联两位主席对该院高度重视妇女维权工作以及对妇联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与广大妇女联系密切的优势,及时发现并提供侵害妇女儿童权益线索,共同促进困难妇女群体专项司法救助工作。随后,扎兰屯市检察院与市妇联签订了《关于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的意见》。
  孟和检察长就检察机关与妇联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困难妇女司法救助工作。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救助力度,提升救助效果。二是注重合力观念,提升困难妇女专项司法救助工作实效。市妇联要充分发挥与广大妇女联系密切的优势,摸排、收集、梳理线索并及时移送检察机关。该院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做到“凡符合条件均及时提供救助帮扶”。三是衔接落实多元帮扶,打造困难妇女司法救助品牌。该院和市妇联建立健全配合协作机制,确保司法救助案件线索移送通道畅通,并且针对具有情况,因人施策进行帮扶,为困难妇女提供更有效的保障。
  下一步,扎兰屯市检察院将积极与扎兰屯市妇联形成合力,提升检察、妇联服务水平。采用1+1>2模式,努力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救助困难妇女工作品牌,共同推进困难妇女司法救助工作开花结果、见效落实。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