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 公检联合宣传 守护最美夕阳红

时间:2022-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扎赉诺尔区检察院
  为切实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财产安全,5月19日,扎赉诺尔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扎赉诺尔区公安分局深入商城、银行,通过发放传单、剖析诈骗、解读防诈知识等方式为老年人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和防范措施,引导老年人进一步提升防诈骗意识。
  宣发传单
  以案例为切入点,耐心讲解
  公检工作人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介绍了相关实际案例,提醒群众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账号密码,不随便点击不明链接,不回复涉及钱物、中奖、返现等内容的不明信息。
  答疑解惑
  根据养老诈骗的特点,公检工作人员深入银行等金融机构,在银行大厅放置“反养老诈骗”宣传手册。
  咨询答疑
  公检工作人员通过深入浅出的方式对群众困惑的问题进行解答,旨在以青年群体入脑入心促老年群体提高防范。
  统一讲解
  在老年人聚集场所,进行防范“养老诈骗”法治小课堂宣讲。
                          检察官提醒~:                       
  不轻易相信
  遇到能说出姓名、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等个人信息的电话、短信,要提高警惕,保持谨慎,遇到问题多和子女沟通,如有疑问及时联系社区或公安机关进行核实。
  不贪图小便宜
  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打消“用小钱赚大钱”、“不劳而获”的念头。
  端正消费理念
  要从正规渠道获取科学的保健常识,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不轻信所谓的特效药、神药、进口药,以防被骗。
  安装国家反诈APP
  老年人平时要多关注新闻媒体、社区宣传、标语等,了解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段,提高警惕,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