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深入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主题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2-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迅速印发《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把《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同时,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对《信访工作条例》以视频授课方式对基层院进行培训。

  5月6日 呼伦贝尔市举行2022年全市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启动仪式,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达参加启动仪式。
  5月11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邀请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呼伦贝尔市鑫隆律师事务所三方共同对2022年5月1日起施行的《信访工作条例》进行联合培训并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就《信访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条款的变化以及工作中办理信访案件遇到的问题及经验进行深入交流。
  5月16日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检察干警来到成吉思汗广场和胜利街道办爱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社区居民宣传并发放《信访工作条例》。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悬挂“贯彻信访工作新《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为主题的宣传标语、摆放展板、提供政策法规宣传服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广泛宣传《信访工作条例》,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
  随后,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干警向社区居民宣讲《信访工作条例》,并在现场为社区居民解答各类法律咨询,进一步引导群众自觉树立依法信访、依法维权、理性表达诉求的理念。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到位,以“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为抓手,做好来信来访这件“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在检察工作中持续拓宽信访渠道,引导信访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秩序,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