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修订版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1-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今年10月9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了《关于印发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通知》,对2020年1月公布的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进行了修订。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新修订的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要在第一时间掌握各项指标的含义。
  10月25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组织两级院召开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新修订版专题培训视频会。此次培训会由市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万莉莉主讲,两级院员额检察官及负责相关工作的检察辅助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紧密围绕新修订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设置体现出的办案理念,领会高检院的目标导向,转变司法理念,更加注重案件质效、为民司法的落实,更加注重检察机关的主观能动性。培训重点将新修订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与原指标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分析,特别对新增加的指标含义结合工作实际就数据提取办法以及工作中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尽细致地讲解。在指标定义上,重点讲解了与原来存在差异的指标项目,分析修订后与原指标的差异,并用目前指标运行相况进行举例说明,使参训人员对新修订指标有了更清晰地了解,使这些指标真正成为检察工作的风向标,成为评价检察工作好坏的主要依据。

 

  下一步,呼伦贝尔检察机关将把新修订的评价指标及时运用到检察工作中去,不断提高检察工作质效,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可度。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