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孟昌光副检察长走进校园调研督导“一号检察建议” 落实情况

时间:2021-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2018年10月至2021年10月,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已经发出三周年。为全面掌握并了解“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成效,确保“一号检察建议”刚性落地,9月28日至29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孟昌光带队前往扎兰屯市、阿荣旗两地对“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孟昌光副检察长带队深入扎兰屯市达斡尔民族乡、阿荣旗音河达斡尔鄂温克民族乡、查巴奇鄂温克民族乡,与乡镇领导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当地人口、民族构成、民族政策落实等情况。

 

  随后,孟昌光副检察长实地走访了扎兰屯市达斡尔民族学校、阿荣旗音河民族学校、查巴奇民族学校,并与学校领导就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进行座谈,对学校师资力量、国家统编教材的使用、校园安保措施、学生生活住宿条件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他指出,最高检发出的“一号检察建议”旨在减少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社会对法治教育的认知程度。同时也推动了检校合作,丰富了学校法治教育形式,帮助学校提升法治教育效果。“一号检察建议”必须常抓不懈,检察院将在原有法治进校园的工作基础上继续与教育局、学校加大沟通协作 ,共同开展好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和检察工作,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学校领导表示,“一号检察建议”为校园安全带来一场及时雨,切实起到了推动校园安全大环境建设的重要作用。同时,法治进校园活动极大提高了教师、学生、家长的法律意识,成为推进依法治校,构建平安校园的重要途径。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长远而又意义非凡的工作,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将持续和教育部门、学校、家长共同发力,为未成年人构建严密的保护网,推动“一号检察建议”在学校落地生根。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