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听证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为全面落实最高检、自治区检察院对检察听证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推动全市检察听证工作高质量推进,9月3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听证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全市检察听证工作进展情况。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达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孟昌光通报全市检察机关1至8月检察听证工作开展情况。
  孟昌光检察长指出,2021年1至8月,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公开促公正赢公信”,准确把握“应听尽听”要求,共对172件案件组织召开听证会,为去年全年的 2.55 倍,其中检察长(副检察长)主持听证118件,检察听证案件数量和检察长主持数量全区第一,实现了 “四大检察”和“十大业务”全覆盖,全市检察机关在社会公众中的认知度、信任度明显攀升,人民满意度持续提升。

 

  牙克石市检察院、满洲里市检察院及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作经验交流发言。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红结合全市检察机关1至8月检察听证工作通报,对全市检察听证工作进行了认真分析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转变工作理念,深刻理解开展检察听证工作的重大意义。两级院要深刻认识到检察听证是检察工作理念转变的重要体现,从而借助检察听证这一载体,推动检察工作赢得人民群众的真心信赖、真诚欢迎。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彰显检察听证工作效果。两级院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各项检察工作特点和工作开展中的薄弱点,解决检察听证开展不平衡问题,彰显检察听证工作效果。
  三是要强化组织保障,提升检察听证工作规范化水平。检察听证是一项系统工程,两级院要树立系统观念,扎实做好机制建设、评比考核、对下指导、素能提升等基础性、保障性工作,通过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有效推动检察听证高质量发展。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