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信息工作推动部署会议

时间:2021-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工作,提升信息质量,解决信息报送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参谋助手作用,8月13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信息工作推动部署会议,专题谋划推动、部署研究全市检察机关信息工作。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达主持会议,市检察院信息、外宣工作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各基层检察院分管信息、外宣工作副检察长以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信息编发转载情况。
  王达副检察长结合全区检察机关上半年信息编发转载情况,对全市检察机关信息报送、转载情况进行了认真分析,对近期信息工作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拓宽渠道抓信息报送。不断拓宽信息报送渠道,确保信息数量,抓好重点报送、多点报送,切实加大宣传力度。二是苦练内功抓信息质量。提升信息写作质量,注重工作成效做法的经验总结和提炼,抓实抓细信息需求。三是内外兼修抓信息转换。练好内功,夯实基础,内宣、外宣的成果素材要及时转化,互为所用,做好信息宣传的精装修和深加工。四是提前预判抓信息反应。对重大新闻事件要做好提前预判,快速反应,尽早成稿,及时发布,避免信息滞后影响时效性。五是主观能动抓信息效能。摒弃客观因素的影响,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激发信息工作内生动力,紧盯重点,精准发力,挖掘深度信息。针对下一步抓实抓细信息工作,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宣传工作上新台阶,王达副检察长强调:一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思想和行动上要高度重视信息工作,提升针对检察工作的各项要求发掘亮点、总结经验、提升质效能力水平,推进宣传工作向纵深发展。二要接受新思想新事物信息人员要善于接受新思想、拓宽新思路、运用新手段,学会掌握新方法、学习新知识、关注新事物,掌握好信息报送的时机,注重用稿率、命中率、时效性、规范性。三要强化协调沟通机制全市两级检察院内宣外宣部门要做好协调沟通,畅通信息审核、报送等体制机制,避免单打独斗和各自为战。四要选好配强信息人员要将讲政治、顾大局、能力强的人员选任到信息岗位,保证人员稳定,全面提升检察信息工作能力。五要分析总结实现目标掌握信息工作的特点,善于分析总结,挖掘信息工作“深度”、延展信息工作“广度”,确保信息的政策性、准确性和时效性,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目标并为之努力,全面提升信息工作水平。六要内宣外宣同步发力不断提高全市检察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内宣外宣要齐头并进、同步发力,抓好实战培训,提升业务素养、写作水平,确保信息报送高质化、精品化。
  王达副检察长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检察工作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深度融合、有效对接、注重时效,用好内宣外宣的信息平台,不断扩大宣传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