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运用“相邻院集中办案”机制统筹推进行政检察工作发展

时间:2021-08-04  作者:  新闻来源:
 
   

  

  8月2日,全国检察机关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座谈会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吉林分院召开,会议以视频直播形式覆盖全国四级检察机关。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红以《积极应对审判集中管辖改革探索运用“相邻院集中办案”机制统筹推进行政检察工作》为题,在会上作经验发言,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也是唯一在座谈会上做经验介绍的地市级院。
  张晓红检察长在发言中介绍了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运用“相邻院集中办案”机制做实行政检察工作的必要性、主要工作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运用“相邻院集中办案”机制,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积极应对行政检察案件分布不均衡凸显难题,立足边疆少数民族地区行政检察人员少、力量薄弱实际,与审判集中管辖行政诉讼案件相衔接,探索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的必要措施。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通过建章立制、细化工作措施、完善配套机制、强化考核指导等方式积极探索实践,不断完善“相邻院集中办案”机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一是整合优化了办案力量,提高了工作质效;二是密切了协作配合,推动行政检察深入开展;三是提升了办案水平和队伍素质。
  会上,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春雷充分肯定了呼伦贝尔市检察院行政检察工作运用“相邻院集中办案”机制的做法,并表示此做法是全面深化行政检察监督的有益探索。
  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作为会上发言的唯一地市级检察院,能够将行政检察工作“相邻院集中办案”机制运用经验在全国检察机关进行推广,是对呼伦贝尔市检察院行政检察工作的肯定和激励。今后,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将继续立足实践新时代行政检察监督,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构建行政检察多元化监督格局、做实精准监督,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