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点对点调度会

时间:2021-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7月29日至30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点对点调度会,对全市检察机关上半年刑检案件质量评价指标进行分析研判,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明确方向,部署推动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黄庆生出席并讲话,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基层院刑检工作分管领导、刑检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员额检察官在各院分会场参会。
  会上,呼伦贝尔市14个基层检察院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刑事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分析情况,对38项指标进行深入分析,总结不足、查找短板并提出改进措施。听取汇报后,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指出,各刑检部门要以今年上半年开展的提升刑事案件质效、非羁押性诉讼、羁押必要性审查三项专项活动为指引,查短板、补弱项,加大工作力度,通过抓质效努力提升各项刑检指标。
  黄庆生专委分别指出各基层院短板数据,对各院提出具体要求并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降低案-件比,持续用力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工作,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工作理念,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监督职能,紧盯刑检业务数据,直面问题短板,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业务工作指标,在下半年全力提升刑检工作质效,推动刑检工作再上一层台阶。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