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联合第六检察部为海拉尔区第一中学1100余名蒙古族学生送去了一场蒙语版“民法典与我同行”专题讲座

时间:2021-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为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教育工作,将法治宣讲主动融入民族团结工作大局,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法治意识,6月16日下午,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联合第六检察部为海拉尔区第一中学1100余名蒙古族学生送去了一场蒙语版“民法典与我同行”专题讲座。
  未检干警其其格玛从民法典六大基本原则出发,围绕“民法典的基本理念和价值”、“未成年人的民事权利”以及“未成年人的民事责任”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民法典中与未成年人有关的权利和义务。
  在授课过程中,其其格玛把未成年人的成长过程分为不同阶段,并针对每一阶段的特点为同学们进行介绍。课上,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与未检干警进行互动,在轻松愉快的双语氛围中认识了民法典,学到了与自身相关的法律知识。
  近一个小时的精彩讲座使同学们学到了很多与民法典相关的法律知识,不仅增强了他们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培养了他们用法律武器保护自我的能力,更为学生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阳光健康地成长打下了良好的法治基础。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把民法典的普及与使用贯穿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始终,努力守护未成年人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