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对一起被害人不服检察机关不起诉决定刑事申诉案件举行公开听证

时间:2021-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近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就时某某、闫某某不服检察机关不起诉决定刑事申诉案件举行公开听证,听证会由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黄庆生主持。依照《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邀请两名人民监督员、一名人大代表担任听证员,同时对办案活动进行监督。
会上,黄庆生专委介绍了审查认定的案件事实,阐述了检察机关拟维持原不起诉决定理由,说明了对申诉理由的审查情况。三名听证员在充分听取申诉人的意见观点后,经休会评议,形成了一致意见,认为本案应属于民事纠纷,不符合诈骗罪犯罪构成要件,同意检察机关作出的拟维持原不起诉决定的处理意见。
  黄庆生专委表示,公开听证是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工作,落实普法责任,促进矛盾化解的重要工作方式。今后,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将继续加大公开听证工作力度,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监督办案活动,以公开听证为抓手着力提升检察办案的公开性和公信力,以切实的办案实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