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自治区检察院张作厚副检察长一行莅临呼伦贝尔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21-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高检网

 

 



  近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作厚,第一检察部主任王洪皞一行2人莅临呼伦贝尔市检察院调研指导刑事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会议由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黄庆生主持,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海拉尔区检察院、牙克石市检察院、鄂温克旗检察院、陈旗检察院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主要围绕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提升案件质量评价体系指标,提升监督、办案质效等方面展开座谈。
  座谈会上,黄庆生专委详细汇报了2021年第一季度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海拉尔区检察院等四个基层院也相继汇报本院工作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王洪皞主任表示,一要加强与公安、司法部门协作,探索推广搭建“电子手铐”等智能监控平台,做好非羁押诉讼的前期技术准备工作。二要积极开展量刑辅助工具试点工作,切实增强应用智能软件的自觉性。三要强化自行补充侦查提升办案质效,定期向公安机关通报数据。四要精细化开展工作,抓好案件质量评价体系数据运用,积极适用速裁程序,推进认罪认罚等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 
  张作厚副检察长对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的刑事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提高政治站位,注重系统思维和强基导向,抓好案件办理和监督工作。二要加快转变工作理念,检察人员要站在客观公正的立场,充分发挥审查的过滤作用,进一步落实“少捕慎诉”的理念。三要落实好检察长和员额检察官的主体责任,明确任务、目标,细化工作任务,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