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行政检察监督暖人心

时间:2021-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高检网
  

    

    一件行政诉讼监督案件的成功办理,解决了他长达七年的难题……近日,王某某将一面写着“秉公执法抗诉,尽职尽责为民”的锦旗送到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官手中,感谢检察机关对案件的倾心付出,为检察干警履职尽责积极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工作态度点赞。
  2014年,王某某因与王某土地纠纷争议,经过政府三级信访后,仍对政府所做的将争议土地归王某所有的决定不服,遂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撤销政府的决定。经过一审、二审、再审后,向检察机关申请监督。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受理后,认真研究案件事实和法律适用,积极调查取证,询问相关知情人员,向勘测方面的专家咨询勘测知识,总结案件争议焦点,从化解矛盾的角度出发,寻求最优的矛盾化解路径。最终认定政府将争议土地归王某所有的决定不当。经提请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抗诉后,本案已被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发回再审。
  民生无小事,件件系民心。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将常态化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全面推进行政检察工作,做到“结果”与“效果”并重,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