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8月检报

时间:2020-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1

 

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智慧云党建》一文被《检察日报》刊载。智慧云党建作为“党建小程序”,以微信为载体,对党建工作全覆盖,让党旗在“云端”飘扬。

2

 

近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与呼伦贝尔市律师协会签订《关于开展未成年人法律保障的备忘录》。

3

 

新巴尔虎左旗检察院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的乌尔逊嘎查基础设施薄弱,缺乏发展后劲,新左旗检察院细化帮扶措施,强化帮扶力度,经过多方协调,解决了嘎查活动室用电问题和部分牧户人蓄饮水困难问题。

4

 

日前,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在加强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同时,增强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优先保护意识,避免“给钱了事”的简单化做法,针对未成年人的具体情况,因人施策,精准帮扶。

5

 

近日,扎赉诺尔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刘立华在扎赉诺尔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代表扎区检察院向大会做未检工作专题报告,这是该院首次向人大常委会议专题报告未检工作。

6

 

8月5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布日古德带领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机关党委、计划财务装备局、政治部宣教部等相关人员来到包联社区,实地走访查看小区内的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情况,并与街道领导及社区、物业负责人对接,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包联小区创城共建工作。

7

 

8月4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与呼伦贝尔市公安局会签了《关于询问未成年被害人、证人同步录音录像工作的规定》。

8

 

8月6日下午,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续整改落实座谈总结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调研指导组组长孟令杰、成员王东海、白静一行参加了此次会议。

9

 

日前,额尔古纳市检察院与恩和哈达镇政府共同打造“保护国家安全屏障、保护生态安全屏障”驻恩和哈达检察室。

10

 

8月6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与漠河市检察院举行继续深化跨区域检察协作工作意见签订仪式。 

11

 

日前,经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贵军(副科级)涉嫌贪污罪、玩忽职守罪一案,由额尔古纳市人民检察院向额尔古纳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2

 

近日,陈旗检察院邀请人民监督员、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侦查人员等对一起认罪认罚后拟作相对不起诉危险驾驶案召开听证会。

13

 

近日,苏优乐社区老党员来到陈旗检察院进行参观座谈,老党员们参观了党员警示教育基地、远程提讯室等,零距离感受到浓厚的检察文化氛围。

14

 

8月11日,新右旗检察院、新左旗检察院共同前往呼伦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乌尔逊河、呼伦湖巡查活动。

15

 

8月11日,通辽市科尔沁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霍印一行来牙克石市检察院交流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16

 

近日,陈旗检察院决定对在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中失去父母的艾某某进行经济、心理双重救助。

17

 

8月14日,在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挂职的杭州市临安区检察院梅方明以现场视频会议的形式,为呼伦贝尔市两级检察机关讲授杭州市临安区检察院办理刑事案件认罪认罚制度的理论认识和实践经验。

18

 

日前,扎兰屯市检察院职务犯罪检察部门,紧紧围绕党中央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打击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力度,2019年以来,第二检察部共办结职务犯罪案件6件,全力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 

19

 

近日,由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王某某涉疫情诈骗案,经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当庭宣判。

20

 

日前,扎兰屯市检察院在完成“四个一”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与多家行政机关开展座谈交流,探索行政检察工作新突破。

21

 

8月18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云晓就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新平讲话,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2

 

近日,鄂温克旗检察院倾力打造涵盖侦查指挥及智慧检务相关技术集成化检察移动方舱矩阵,用科技的力量让检察工作的触角延伸至草原最深处。

23

 

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设在额尔古纳湿地景区、额尔古纳国家湿地公园和白桦林景区三个公益诉讼工作站相继正式挂牌成立。

24

 

8月17日,浙江省绍兴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钱武生及绍兴市上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斌一行到呼伦贝尔市两级检察机关学习交流。

25

 

近日,鄂伦春自治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清泉在鄂伦春自治旗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报告2019年以来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

26

 

近日,扎兰屯市检察院采取三项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27

 

8月19日,扎区检察院召开保密教育培训会,全体干警参加培训。

28

 

8月20日,鄂温克旗检察院参加鄂温克旗人大常委会组织举办的“送法进家室,法治助履职” 主题活动启动仪式,鄂温克检察院检察移动方舱首次投入使用。

29

 

8月18日至19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云晓赴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信息化建设工作。

30

 

近日,扎兰屯市检察院紧紧围绕上级检察机关档案工作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诉讼档案归档清查工作,使档案管理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

31

 

8月20日至23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副主任陈毅、机关处处长全建华、四级主任科员王安磊一行三人,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二级巡视员、二级高级检察官宝音德力格尔、政治部干部处副处长黄长喜等一行两人,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政治部法官处副处长张艳辉共六人组成联合调研组,到呼伦贝尔市开展盟市旗县(市、区)法院、检察院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专项调研。

32

 

8月24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举办为期两天的“民法典与民同行”第三届全市民事检察监督业务竞赛,全市检察机关共20余名民事检察业务骨干参加本次竞赛。

33

 

7月31日至8月15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在各业务部门和14个基层检察院开展了传导式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培训班。

34

 

8月26日,由根河市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以涉嫌强迫交易、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脱逃、窝藏6项罪名的吴某某、王某某等18人涉恶案件在根河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35

 

近日,新右旗检察院针对一起司法救助案件开展公开答复活动。活动邀请人大、政协、人民监督员等6部门相关人员参加。

36

 

8月26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八党支部与鄂温克民族乡党组织共同开展送法下乡主题党日活动,市检察院第八党支部书记、第四检察部主任韩建平为大家做《民法典》普法知识专题讲座。

37

 

近日,新左旗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图布信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自愿资助乌尔逊嘎查三名学生至大学毕业,同时将为乌尔逊嘎查大学生巴日哈斯巴蒂申请3000元的生活补助费,对4个建档立卡户的5名贫困学生进行捐款资助。

38

 

近日,牙克石市检察院通过举行公开听证会,就部分案件处理情况举行公开听证,促进社会矛盾实质性化解。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