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7月检报

时间:2020-08-10  作者:  新闻来源:
  1、7月2日,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伟燕,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晓磊一行到呼伦贝尔市检察院调研交流公益诉讼工作。在调研交流期间,双方就公益诉讼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
  

 

  

  2、近日,鄂温克旗检察院结合“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宣传,深入伊敏苏木、红花尔基开展“党的生日话职责--我与检察公益诉讼共成长”主题活动。
  

 

  

  3、7月3日,由牙克石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王某某、翟某某等49人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一案,在牙克石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牙克石市人民检察院指派13名检察人员出庭支持公诉。
  

 

  

  4、近日,鄂伦春旗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与当地教育部门联合,聘请检察长、副检察长、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共18人担任全旗66所中小学校(含幼儿园)法治副校长,开展系列法治教育工作。
  

 

  

  5、7月6日下午,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赴文化街小学开展"暑期安全知识讲座"活动,通过现场互动和视频直播的方式共有8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6、近日,鄂温克旗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故意杀人案时,发现该案被害人道某某被伤害后因无能力支付医疗费一直无法住院治疗的情形后,及时作出给予其1.5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的决定。
  

 

  

  7、7月9日,额尔古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贪污罪、玩忽职守罪对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贵军(副科级)决定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8、7月10日,海拉尔区检察院履行“三检合一”职责,召开首例药品安全领域刑事案件听证会。
  

 

  

  9、近日,满洲里市检察院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推出协助辩护律师开展远程会见服务,为特殊时期律师会见羁押在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
  

 

  

  10、日前,锡林郭勒蒙东锗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玉才(正处级)涉嫌贪污罪、行贿罪一案,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向额尔古纳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1、日前,原锡林郭勒盟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调研员李俊(副处级)涉嫌贪污罪、行贿罪一案,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额尔古纳市人民检察院向额尔古纳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2、日前,鄂伦春自治旗宜里镇十六栋房村原党支部书记姚怀柱涉嫌挪用公款一案,由鄂伦春自治旗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由鄂伦春自治旗人民检察院以挪用公款罪向鄂伦春自治旗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3、7月15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小律”机器人正式上岗,为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切实做好未成年人生命健康和司法保护工作,提供新的助力。
  

 

  

  14、7月15日,扎兰屯市检察院就依某某不服法院生效裁判刑事申诉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
  

 

  

  15、7月15日,呼伦贝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第十二调研指导组组长孟令杰一行四人,深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续整改落实工作。
  

 

  

  16、近日,满洲里市检察院办理的一起国有财产保护类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取得重大实效,助推医疗保障单位开展三项重点工作。
  

 

  

  17、5月21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开展“三个规定”和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应知应会测试。市检察院124名干警及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在三个会场参加测试。
  

 

  

  18、7月13日,鄂伦春自治旗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鄂伦春自治旗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于建华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检察公益诉讼的基本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19、7月15日,海拉尔区检察院组织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专家咨询委员会,就受理的两起依申请监督案件进行了研究分析。
  

 

  

  20、近日,鄂伦春旗检察院联合旗妇联到阿里河第二小学,共同开展以“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21、近日,呼伦贝尔市两级检察机关认真落实最高检要求,切实担负主导责任,积极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宣传推广工作,为深入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22、近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按照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学好、用好民法典”和“各业务条线都要学”的指示精神,积极做好本院教育培训工作。
  

 

  

  23、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全国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95个全国巡讲突出单位和167名突出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呼伦贝尔市检察院被评选为“‘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突出单位”。
  

 

  

  24、日前,海拉尔区检察院对群众举报的哈克村扎泥河非法开垦草原开展监督,促使1500余亩草地实现退耕还草。
  

 

  

  25、7月22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干警全员素质测试,全市两级15个检察院42名未检人员分别在各院视频会议室参加考试。
  

 

  

  26、7月22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首次召开民事执行检察监督公开听证会。本次听证会就葛某某、张某某分别与甲公司及乙农垦公司之间债权转让纠纷两起民事执行监督案件展开听证。
  

 

  

  27、7月24日,中央政法委第二届“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榜单正式揭晓,呼伦贝尔市检察院、阿荣旗检察院从全国14万个政法新媒体账号中脱颖而出,共获三个奖项。
  

 

  

  28、日前,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赵全兵(副厅级)涉嫌受贿罪、国有事业单位人员失职罪一案,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向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9、近日,满洲里市检察院参加由满洲里市法学会主办的2020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在满洲里市政广场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30、日前,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怀柱(副厅级)涉嫌受贿罪、国有事业单位人员失职罪一案,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呼伦贝尔市人民检察院向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31、近日,陈巴尔虎旗检察院采取多项措施稳步推进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四个最严”专项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32、近年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一直将少数民族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作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点,几年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未检工作作为“有温度的检察工作”,向少数民族群众传递着司法的人性与温情,关心关爱少数民族未成年人,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33、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组织的首届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作品评选结果最终揭晓,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两部作品再度上榜,在全国报送的17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
  

 

  

  34、7月28日,鄂伦春旗检察院牵头组织鄂伦春旗公安局召开公安机关侦办刑事案件听取检察机关意见和建议工作推进会。
  

 

  

  35、7月21日,牙克石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官教检察官”活动,由该院副检察长李岱岷同志以“民法典案例浅析”为主题做了专题培训,全体干警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
  

 

  

  36、7月29日,由新右旗检察院自导自演的微电影作品《白音》被中宣部主办的“学习强国”内蒙古学习平台刊登。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