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对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时间:2020-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8月18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云晓与呼伦贝尔市委书记于立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常青,市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本轮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巡视工作安排进行了沟通。

     

  动员会上,云晓副检察长就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新平讲话,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云晓副检察长指出,本轮巡视是中央明确检察系统“双主体”巡视工作机制后的首次“再出发”。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要认真落实李琪林检察长在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此次巡视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政治责任,努力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为推进新时代检察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云晓副检察长强调,要深刻领会持续开展检察系统内巡视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政治巡视”这一根本定位,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要牢牢把握“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一基本方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六个不到位”问题,深入查找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中存在的政治建设有偏差、“三个自觉”不够强等突出问题,推动巡视工作取得实效。要推进上下联动、巡审联动、巡纪联动“三种联动模式”,形成巡视监督合力。要全力支持保障系统内巡视高质高效持续推向深入,将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切实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推动发现解决问题长效化。

  

 

  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新平指出,第一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最高检和自治区检察院党组要求,密切联系群众和检察人员,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观念,坚持敢于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真正使巡视成为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依纪依规开展巡视,确保巡视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晓红表示,此次常规政治巡视是对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全市检察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有助于呼伦贝尔市检察院更加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和最高检党组、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的各项方针政策,正视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必将极大促进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建设和全市检察事业发展。同时,就落实此次巡视工作做出“五个坚决”表态:一是坚决贯彻巡视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二是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三是坚决遵守巡视工作纪律,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态度配合开展工作;四是坚决认领巡视发现问题,坚持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五是坚决做到统筹兼顾,全面履职尽责,以踏实的工作接受检阅。

   

  公告  

  本轮巡视期间:nmgjcy2020dyxsz@163.com

  2020年8月15日—9月15日

  为便于广大干部群众和检察人员反映问题,

  巡视组设立值班电话:0470-8100061,

  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9:00-18:00,

  邮政信箱: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0006信箱,

  互联网邮箱:  

nmgjcy2020dyxsz@163.com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