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续整改落实座谈总结会

时间:2020-08-06  作者:  新闻来源:

  

  8月6日下午,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续整改落实座谈总结会。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调研指导组组长孟令杰、成员王东海、白静一行参加了此次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石玉珍主持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阿英汇报了市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续整改落实工作总结,机关纪委书记管丽红汇报了市检察院在主题教育中的经验做法。

  

  会上,调研指导组组长、市公安局原纪委副书记孟令杰指出,市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扎实,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服务保障“三大攻坚战”、开展司法救助等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成效显著。在今后的工作中:

   

  

  一是要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习惯、好做法延续下去;

  

  二是要注重顶层设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的主题纳入到检察整体工作中去;

  

  三是要将党建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党建引领检察工作,满足人民群众的更高需求。

   

  

  最后,石玉珍主任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检察院会继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一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党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认真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扎实推进“1+2+N”党建模式,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检察队伍、文化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扎实开展。在检察实践中更好的服务人民,践行初心使命。

  

  二是继续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时刻绷紧管党治党这根弦,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全面检视和解决问题,强化责任落实。

  

  三是继续抓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整章建制,实现常态长效,形成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办好一批群众期盼的实事好事。

  

  四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牢牢把握“稳进、落实、提升”检察工作主题,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紧扣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履行好检察职能,不负人民对检察工作所寄予的厚望。为建设美丽富饶和谐安宁呼伦贝尔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我们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检察担当。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