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检察开放日——让社会公众与检察机关沟通 “零距离”

时间:2020-06-10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

  为全面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根据最高检、自治区检察院的工作部署要求,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开展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为主题的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作为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的第三站,6月10日,呼伦贝尔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检察开放日活动,特邀呼伦贝尔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等8人走进检察机关亲身感受“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开展情况。
  
  各位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在呼伦贝尔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孟昌光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市检察院检务公开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智慧检务中心等工作场所,实地查看了解检察机关服务群众工作软硬件设施配备以及具体工作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吉娜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
  
  
  与会人员与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参加此次检察开放日的感受,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接触检察工作,对检察机关“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检察机关信息化工作等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检察机关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海拉尔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崔恩铭:“今天走进检察机关亲身体验你们是如何办理群众信访事项后,给我很大的触动。检察机关的信息化水平和服务群众的工作理念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今后可以加强检察工作宣传力度,让更多的普通公众真正了解检察工作,给予你们更多的理解和支持。”
  
  市人大代表、海拉尔区健康街道方舟社区党委书记金雪梅:“希望检察机关大力开展送法进社区等宣传工作,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检察机关的各项优质检察产品。”
  
  市人大代表、呼伦贝尔天瑞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杜秋雨:“通过本次活动,我们都成为了呼伦贝尔检察工作的义务宣传员,希望通过举办类似活动,让更多的人走进检察机关,更好地传播检察文化,法治理念。”
  
  市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物业管理协会副会长董庆玲:“检察机关主动接受公众监督的意识和提升工作透明度的各项举措深得民心,在今年全市“两会”上的工作报告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希望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我市检察工作的新局面。”
  
  市政协委员、市司法局法制科科长杜菊仙:“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突出法律监督属性,推动“四大检察”均衡发展,从源头上减少涉法涉诉信访事件的发生,共同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市政协委员、内蒙古铁源律师事务所律师包县生表示:“希望下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律师之间的互动交流,为广大律师传授涉法涉诉案件的相关法律救济程序,更有利于律师在代理此类案件时更准确、及时地引导当事人依法维权。”
  
  最后,孟昌光副检察长表示,邀请各位走进检察机关,就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亲身感受和体会检察机关是如何处理群众的每一次信访,如何办理答复解决信访问题。我们会虚心听取各位的意见建议,并在日后工作中不断完善和改进,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通过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使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检察机关的一系列便民惠民举措,通过“请进来”的方式,将检察工作置于阳光之下,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赢公信。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