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业务工作

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这样做!

时间:2020-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

  为全面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根据最高检、自治区检察院的工作部署要求,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开展以“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为主题的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司法救助回访  传递检察温情
  
  此次新时代检察宣传周,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紧密结合司法救助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情况,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回访宣传活动。通过回访宣传,每一名被救助人进一步切实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司法温情,更加乐于成为检察机关群众工作的义务宣传员,以自己的切身感受和自身经历去用情宣传、用心宣传。
  
  牙克石市、满洲里市、额尔古纳市、鄂温克旗、新左旗、新右旗等检察院积极对进行过救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回访,详细了解了被救助人的现状及司法救助金使用情况,并送去了生活必需品。
  
  阿荣旗检察院主动与被救助人所在村委会和当地扶贫干部沟通,协调解决被救助人的生活实际问题。
  
  保护未成年人是检察机关的重要职责所在。鄂伦春旗检察院、扎兰屯市检察院对司法救助未成年当事人进行了回访,为孩子们送去学习和生活用品,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主动向家长了解孩子学习和生活的近况。鄂伦春旗检察院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心理科学研究所心理指导师郭长海为孩子进行心理疏导。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莫旗检察院、新左旗检察院通过灵活采取电话、视频形式开展司法救助回访工作。
  

 

  

  走进田间乡镇  更贴百姓生活
  

 

  

  农忙时节,扎兰屯市检察院走进田间地头,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检察职能、宣传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
  
 
  陈旗检察院检察长苗树成亲自带领干警深入宝日希勒镇和鄂温克民族苏木,宣传优质的检察产品,并为广大牧民答疑解惑。
  
 
  
  海拉尔区检察院来到哈克镇哈克村、成吉思汗广场等地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鄂温克旗检察院前往锡尼河西苏木、巴彦塔拉达斡尔民族乡、巴彦托海镇等地开展“送法下乡”“送法进社区”活动。
  • 友情链接
  • 其他链接
  •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头条号 检察头条号 检察抖音号 检察抖音号